2021年教师节慰问信
  • 时间:2021-09-09
  • 编辑:
  • 审核:
  • 点击:1612

老师们,同志们: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金秋时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付出汗水的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硕果盈金秋,佳节逢盛世。过去一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紧紧围绕卓越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以战之必胜的决心和排除万难的担当,奋力交出了大战大考之年的优异答卷,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各项事业蓬勃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显著深化、招生就业形势喜人、校企合作全面开花、科研成果再上台阶,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师资队伍日益壮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进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步伐日益坚定。这一切都离不开各级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的以校为家、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师的重要性等同于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家陶行知说过:“捧一颗心,不带半根去。”广大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躬耕三尺讲台中书写精彩人生,建成卓越双一流高职院校科院中奉献自我力量,在躬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争取更大光荣。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以更先进的理念、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突破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更多担当作为的科院故为学校的创新与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2021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