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新生报到流程
  • 时间:2021-09-07
  • 编辑:
  • 审核:
  • 点击:12511

所有新生必须通过学校迎新系统办理报到手续,完成报到流程。

 

一、说明: 33新生来校报到时间:91112日(不接受提前报到)

(一)线上报到流程

1.登陆网上迎新系统,在网上进行专业确认、个人及家长信息填报。

2.网上购买公寓用品(自愿购买)。

3.网上缴学、杂费、绿色通道申请。

4.网上办理智慧校园卡预存200元(自愿预存)。

5.网上填报个人军训服装尺寸。

6.网上选宿舍。

7.网上采集新生人脸照片(背景白色墙壁上半身照片)。

(二)线下报到流程

8.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原件(缺一不可)在各二级学院报到处报到,核对个人信息、交回录取通知书、上交父母或监护人户口复印件和本人户口复印件、上交党团关系档案、学生档案、现场人脸核实系统(待定)、扫码打印报到单。

9.确认宿舍安排信息。

10.领取公寓用品(已缴费购买)。

11.领取军训服装。

12.办理智慧校园一卡通激活(激活地点由各二级学院确定,建议办理完所有报到手续后再去办理激活手续)。

13.报到手续完成后将报到单签名交到各班辅导员处。

二、报到防疫须知

1.报到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居住地属于高、中风险地区;健康码和行程码为黄码、红码;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今年7月份以来感染过新冠肺炎病毒的新生暂缓报到。

3.报到前14天居住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的新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经批准后方可返校。

4.来校报到途中,个人应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尽量采取直达方式到校,减少途中换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保持一米距离。

5.进入校门时,应主动配合查验个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测量体温并进行疑似症状排查,陪同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一律不进入校园。

6.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三、新生专业调整管理规定

(一)调整专业规定

1.已经在网上提前完成报到流程的考生入校时不允许调整专业,第一学期结束后再向教务处申请,按《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第五章转专业与转学规定的流程办理专业调整手续。

2.职高对口类别的考生不能跨大类调整专业。

3.“历史、物理”类和“艺术类”等考生不能跨大类互转专业。

(二)除上述情况外仍需调整专业的,按下列流程办理

第一步,学生提出书面申请,经招生就业处初审是否允许调整专业,只有符合调整专业规定的学生才可以办理第二步。

第二步,转入二级学院签署是否同意接收意见,是否允许调整专业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各专业招生办学规模决定。

第三步,转出二级学院签署是否同意转出意见。

第四步,教务处签署是否同意调整专业意见。

第五步,招生就业处备案并办理调整专业手续。

第六步,在网上完成报到流程。

四、新生报到处指引说明

(一)雨花校区

1.商学院报到处设体育馆。

2.人文音乐学院报到处设体育馆。

3.人工智能学院(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报到处设体育馆。

4.艺术设计学院报到处设艺术设计学院前坪或艺术楼大厅。

5.招生就业处报到接待处设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6.教务处报到接待处设教务处办公室。

7.财务处报到接待处设财务处办公室。

8.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报到接待处设学生处办公室。

9.团委报到接待处设团委办公室。

10.保卫处(参军入伍)新生报到接待处设武装保卫处办公室。

11.新生公寓用品、军训服装发放点设体育馆。

12.新生宿舍钥匙发放处设各栋宿舍传达室大厅。

(二)暮云校区

1.人工智能学院报到处设软件大楼二楼。

2.软件学院报到处设软件大楼一楼。

3.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皮具艺术设计专业)报到处设二栋教学楼大厅。

4.智能装备技术学院报到处设一栋教学楼一楼104教室。

5.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团委报到接待处设学生处办公室。

6.教务处报到接待处设教务处办公室。

7.财务处报到接待处设财务处办公室。

8.保卫处(参军入伍)报到接待处设武装保卫处办公室。

9.新生公寓用品发放处设二栋教学楼一楼教室101-103

10.新生军训服装发放处设二栋教学楼一楼教室104-106

11.新生宿舍钥匙发放处设各栋宿舍传达室大厅。

 

附件: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202197

                                        

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亲爱的广大新生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欢迎你们来到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为了你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生活开端,现有一些温馨提示,请你们注意:

一、安全措施

开学之初,都会有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和不法分子乘虚而人,到校园伺机作案。我们对省内外高校大学生入学之初常见的防骗、防盗、防火、防伤害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通读,牢记在心。

(一)防骗

1.防范银行卡诈骗。

2.“借盗”手机。

3.警惕手机短信诈骗。

4.警惕诈骗学生家长。

5.谢绝宿舍非法推销。

6.不要食占小便宜。

7.不要相信任何人冒充学校管理人员向学生出售学习、生活用品或收取任何费用。

8.公寓用品请同学们在学校指定地点购买,以防上当,开学之初都会有兜售黑心棉被褥等相关事情的发生。

(二)防盗

1.现金防盗。

2.银行卡防盗。

3.宿舍防盗。

4.手提电脑、手机、照相机、或金、银首饰等费重物品以及现金等,不可随便存放在教室或宿舍,离开宿舍时检查门是否锁好。学校宿舍有保险柜出租。

(三)防火

1.不乱接电源,不违章用电,充电器不用时应切断电源。

2.宿舍内不使用煤炉,酒精炉、电炉、液化气灶,热得快,电饭煲等。

3.不要用可燃物直接速挡灯泡,并要与其他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

4.不要使用质量不合格的小电器。

(四)防伤害

1.严格遵守学校的住宿规定,不要在校外私自租房住,以防止被伤害。

2.节制上网,慎交网友,慎约网友。

3.禁止下河游泳注意游玩娱乐的安全事项等。

4.不要随意在校外与社会上人员交往,以防“感情骗子”的侵害。

5.做兼职,防受骗。

(五)交通安全

1.文明行走。必须在人行道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尽量靠右行走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不三五成群并肩走,不在马路上滑滑板、滑旱冰、追逐、打闹、嬉戏;不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和拋物击车。

2.文明骑车。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闯红灯,不走快车道,不在马路上玩车、猛拐、追逐、攀扶车辆;严格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准则。

3.文明乘车。要在车辆停稳后有序上下车,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规则,不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不向车外拋洒物品。

4.拒乘“黑校车”超载车、货车、拖拉机、三轮车以及改装车、拼装车等。发现各类违规搭载学生车辆,积极主动向交警部门举报。

二、生活指南

(一)银行

我校暮云校区在教学楼内有中国交通银行,雨花校区校门口有中国建设银行取款机,各银行的银联卡均可在此两处进行取款业务。

(二)交通

雨花校区:602(省植物园社区----芙蓉苑)公交车在我校正门处设有公交站牌,票价2元;137(莲湖----灵官渡)公交车在我校左上方500米洞井路口设有公交站牌,票价2元。

暮云校区:长株潭101路(汽车南站----昭山城铁站)在我校正门处设有公交站牌,票价2元。

同学们进入大学,你们将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在大学里即将遇到的一切,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愿你们在大学里的生活丰富多彩。

愿你们一切顺利!

请大家关注以下公众号、抖音号,方便了解学校和团委的各项活动信息:

说明: 732753094dcbf115c002a4a7150b643 说明: 348d373f8c9e25fde51dc178ea508ef  说明: fe475bf5fff3be9c0e121038d1382dc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公众号     团委公众号         团委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