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单招第一志愿考生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 时间:2024-03-17
  • 点击:7173

3月16日,我校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如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600多名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参加了本次单招考试。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扩大单招计划,单招招生录取比例逐年扩大。今年我校投放单独招生计划2700人,涵盖软件技术、工业机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药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数据与会计等30个专业,热门专业的报考录取比例超过3:1。

本次单招考试分雨花校区、天心校区南院、天心校区北院三个考点,共设置了52个机试考场、27个美术专业测试考场、1个音乐专业专项测试考场、2个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考场。因为报考人数多、考点分散,加上天气原因,今天学校单独招生组考工作难度超过以前任何一年。为确保单招考试的顺利进行,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零违纪 ”工作目标,学校制定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工作方案》,成立单招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单招工作专题会议,就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纪律监督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到位,形成强大的保障合力,营造了安全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省、市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来我校巡查单招第一志愿考生考试推进情况,全体在家校领导深入组考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单招工作,学校纪委、业务活动监督员、督查员深入现场监督,不留死角。学校招生、教务、后勤、学工、保卫等各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考试的规格、标准和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每一个环节有条不紊。学校团委组织100多名学生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入场核验、考场引导等暖心服务。为了让参加考试的考生能够吃上热腾腾的午餐,学校为上午参加考试的每一位考生提供了免费午餐及候考休息场所,处处体现“科院温度”。严谨的组考工作和细致暖心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考试结束后,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试卷评阅、成绩核定、录取等后续工作,考试成绩、录取分数线和拟录取名单将3月29号左右在学校招生网公布。(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黄鑫)


一审:宋鹏          

二审:崔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