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 时间:2023-07-05
  • 点击:512

7月1日至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度第七次学习研讨会在湘潭市韶山干部学院召开,围绕“以学正风守清廉拒腐防变筑堤牢”主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长蒋阳飞等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及中层副职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

会上,杨翠明以《循迹溯源学思想赓续精神促行动》为题,结合学校发生的两起“以学谋私”典型案例,为全体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唐文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咬定青山不放松——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习近平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指示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讲话等文件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平传达学习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推动学校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省委党校副教授牛磊以“新时代背景下的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就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等内容,为全体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全体参会干部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和“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校干部作风整顿攻坚行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九组作了专题研讨。

杨翠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在伟人故里韶山、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目的是为了让全体参会干部感悟革命精神伟力、汲取革命历史营养,锤炼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积蓄力量。他强调,以学正风就是要正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全体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实调查研究,严格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疾症;要弘扬清廉之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养成俭朴之风,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坚守俭朴底线,筑牢精神堤坝,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新闻中心 牛志伟 主题办 刘安华)

微信截图_202307261731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