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把手工程”专家组来我校督查
  • 时间:2023-02-21
  • 点击:1393

图片包含 桌子, 室内, 人, 笔记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艳点评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翠明汇报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桌子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专家组实地察看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现场

220日,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家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以吉首大学副校长王艳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采取查看材料、教师座谈会、随机抽取毕业生进行电话核查、实地察看我校就业创业开展情况等方式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午8时,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汇报会和反馈会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程志群主持。

杨翠明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杨翠明重点汇报了我校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主要做法。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在人员配备、资金投入、条件改造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并在课程开设、平台打造、健全管理、师资培养等方面,全面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的素养和能力。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良好,就业创业质量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创业发展态势良好。他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具体指导帮助,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再上新台阶。

督查期间,专家组在我校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查阅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材料,现场察看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艺术设计学院陶瓷展厅、服装实训室及商学院学生直播带货等场所。

在意见反馈会上,王艳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构建了党委书记和校长挂帅、主管统筹、二级学院主抓、全员履责、精准落实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就业创业工作网格精细化服务落实到位;学校重视就业创业教育特色专业体系建设,将思政教育融入就业创业教育,创业教育专业体系特色明显;在发挥校友联动,加强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培养学生就业能力,起到了榜样、引领的作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校牵头组建的湖南轻工职业教育集团成功立项成为楚怡示范职教集团,为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她从结合社会需求,进一步提高企业满意度;结合学生需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满意度;结合多方需求,做好就业观念引导,为我校进一步做深做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争取更好的竞赛成绩等方面提出建议。

杨翠明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全面指导。他表示,专家组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点评,为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下一步将夯实就业基础,完善制度机制,调动全校师生积极性,争取在各项就业创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完善评价机制,对二级学院和用人企业进行评估,用评价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在做好充分就业的前提下,进一步谋划高质量就业,深耕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学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围绕湖南三高四新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加扎实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招生就业处 黄鑫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