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培训会议
  • 时间:2023-02-13
  • 点击:1031

穿红色衣服的男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翠明讲话

电脑前坐着的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晓明作专题讲座

男人拿着笔记本电脑的桌子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周建松作专题讲座

一群人在开会描述已自动生成

培训会现场

211日至12日,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就如何建设一所高质量高水平高职院校举行新学期干部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特邀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党委书记周建松作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培训会议。

陈晓明作了《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的思考》专题讲座。他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人才需求变化、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的逻辑与变革、适应产业智改数转的专业体系建设、共铸产教科融合创造力的行业行动等四个方面,就学校如何对接产业,统筹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培养与现代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了深入精彩的讲座。

周建松围绕《怎样办一所高质量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主题,结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发展、探索和实践,从正确合理定位、尊重办学主体、把握办学重点、培育质量文化、争创特色品牌、锻炼过硬队伍等六个方面分享了他本人对高职院校在如何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过程中的思考、探索和经验。讲座过程中,周建松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将培训会氛围推向高潮。

每一场讲座后,杨翠明都进行了及时总结和点评。他表示,专家的讲座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为学校如何在“创新”驱动下开展“双高”校建设提供了十分有益的经验与启示,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专家讲座内容,抓紧落实各项工作,行则将至,做则必成,以实干的业绩回馈专家们的帮助与指导,用优异的成绩书写学校内涵发展的新篇章,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文/组织部.人事处 彭义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