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职业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会直播
  • 时间:2022-11-28
  • 点击:979

报告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水平,1126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组织收看职业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会直播。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近5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等6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多位专家立足教育评价改革前沿,纵论热点难点痛点话题,就“五维一体”教师考评新体系、新时代职业教育评价体系、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价的功能定位及实践、职业教育学生非认知能力的发展、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的理论讲解,分享了各自的创新经验,为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观点鲜明深刻,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进一步提升了对职业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认识,坚定了职教评价的未来发展方向,今后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教育成效、探索智能化教学之路,更加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职业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旨在推动我国教育改革评价和相关政策的研究与交流。教育评价改革是新时代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对于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破解职业教育评价难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叶玲 刘宜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