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普通话诵读比赛暨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
  • 时间:2022-11-27
  • 点击:555

彭波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1123日晚,我校在雨花校区大礼堂举办以“以青春之我,诵时代之声”为主题的第八届普通话诵读比赛暨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副校长彭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生处、校团委、人文与音乐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由校团委、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各参赛队伍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和廉洁校园两个主题,各自准备两个诵读节目,以个人诵读或集体诵读形式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支学生代表队参加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们配合着优美的背景音乐、特色的服装与道具,结合自己对诗词文化的细腻解读和用心感悟,以饱满的激情与真挚的情感,将诵读作品进行了生动的演绎,为现场师生奉上了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人文与音乐学院学生代表队的作品《英雄母亲邓玉芬》《为清廉歌唱》斩获桂冠,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队的作品《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百年交响》和软件学院学生代表队的作品《长江》《爱莲说》分别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学生代表队的作品《读中国》《廉洁颂》、两校区校学生会代表队的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队的作品《强国有我,青春担当》、药学院学生代表队的作品《中华颂》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代表队的作品《清廉者说》《烈烈清风》分别获得优胜奖,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台风奖。(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