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部署推进会
  • 时间:2022-10-27
  • 点击:1395

会议现场

为扎实做好“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谋篇布局、加油鼓劲1025日下午,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部署推进会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专业群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副校长谭见君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室内艺术设计等三个重点专业群负责人宋剑杰、许彪、莫钧先后汇报了各自专业群的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文教授就“双高校”项目建设的规范与要求做了讲解。学校“双高”建设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成奋华教授对“双高”项目建设的管理及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安排

谭见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双高校”项目建设申报书,明确目标、组织校内外专家对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辅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加大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力度,“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与“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要一体化推进、全过程管理,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蒋阳飞指出,学校三个重点专业群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站在对历史、对师生和学校未来负责的高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高”建设的工作上来。要牢牢抓住“双高”培育和建设这个牛鼻子,下好关键改革先手棋,做好内涵发展的主题曲。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组建重点专业群的相关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对照“双高”建设的方案和任务书,查找弱项,画好施工图,定好时间表,建好样板间,倒排工期。以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效率实施、高效益产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双高”建设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

杨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双高校”建设工作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各二级学院、重点专业群负责人务必要扎扎实实夯基础,认认真真提质量。

杨翠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基础管理,改善基本条件,强化基础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质量和教师队伍质量;要进一步做好“双高校”建设的整体推进工作,立足长远,面向学校全局,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讲话精神,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发展机遇,推动专业建设的转型升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奔跑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轨道,在“双高”时代创造更多的高水平成果,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教务处 权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