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阳飞赴校外实训基地走访调研
  • 时间:2022-10-24
  • 点击:1202

蒋阳飞一行在牛耳科教集团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调研

蒋阳飞一行在大汉师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校长蒋阳飞先后赴大汉师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牛耳科教集团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走访调研,副校长谭见君及学校商学院、软件学院、实习实训与教学资源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大汉师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目前有我校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跨境电商和商务管理等三个专业470名实习学生。1020日上午,蒋阳飞一行来到大汉师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他深入到学生实训场地、寝室、宿舍,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基本情况,在基地教室召开了实训学生代表座谈会,并与公司负责人举行座谈。

蒋阳飞对大汉师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实习实训工作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实训中表现出来的良好学习态度及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基地的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寄语实习学生,要有大格局,涵养家国情怀、爱校情怀,成为国之栋梁。要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培养综合能力。要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把握当下、提升自己,未来成为学校的荣耀。

我校与牛耳科教集团建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今年9月举行,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取得了阶段性的教学成果。1016日,蒋阳飞一行对牛耳科教集团校企共建的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牛耳科教集团负责人及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运营团队就基地运行、综合实训阶段性成果等方面的介绍,参观了牛耳含浦IT实训基地,并与在基地实训的我校软件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蒋阳飞对我校与牛耳科教集团建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短时间内取得的可喜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牛耳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通过企业真实项目导入,系统的实训管理机制和科学的考核条例,让我校实训学生快速融入到了企业环境与职场氛围,有效的增强了学生的职场适应能力。学校要充分利用牛耳科教集团丰富的社会资源,开展深度产教融合,促进产业链和教育链的结合,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调研中,双方一致表示,要以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依托,深入开展多样化的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共享师资、共同编制专业发展规划、开发人才培养方案、 制定课程标准与考核标准,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途径与方式,真正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高四新”的新湖南添砖加瓦。(新闻中心 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