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教学汇报总结表彰大会
  • 时间:2022-10-10
  • 点击:1653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教学汇报总结表彰大会

学校国旗仪仗队隆重入场


精彩纷呈的方阵表演

筑梦正青春,奋进正当时。109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教学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先后在雨花校区和天心校区南院田径场举行,一张张洋溢着青春色彩的新面孔,让美丽的校园充满了朝气。

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表彰大会,校长蒋阳飞致辞,党委副书记唐文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卢文涛主持两校区大会,其他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两周军事技能训练和国防知识学习的2022级新生,组成数个身着绿色迷彩服的方阵,以高昂的士气、严整的军容、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英姿飒爽,尽显青春风采,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各个连队的代表共同进行了整齐有力的大型爱国方阵、校园爱国文化方阵、擒敌拳方阵、匕首操方阵、战术战场方阵表演,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响亮,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动作一气呵成,场面壮观,令人震撼。

唐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优秀连队、优秀教官及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21个连队为“2022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22名教官为“2022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79位同学为“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走进科院校园所感受到的温暖与关怀,以及此次军训收获的酸甜苦辣。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共同祝福2022级新生带着军训的收获和坚韧的意志扬帆远航。

蒋阳飞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亲人、朋友表示谢意。向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连日来不辞辛苦、严谨负责地开展军训工作的自训队教官们表示感谢,向与新生朝夕相处、关怀备至的辅导员们表示慰问。

蒋阳飞对同学们即将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涯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笃学砥砺。二要学会坚持。三要勇敢实践。

蒋阳飞希望全体新生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祖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最好的成绩。在强国有我的伟大征程中,实现 “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能尽展其才”,成就美好的人生。(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