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题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9-30
  • 点击:1066

会议现场

929日下午,我校在雨花校区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翠明,副校长卢文涛、谭见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金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卢文涛主持。

会上,卢文涛就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通报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对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谭见君通报了近期我校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学生宿舍维修、卫生清理和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要求。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就学生宿舍安全问题汇报了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后期工作重点。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翠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生宿舍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对抓好学生宿舍安全各项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二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三要加大人防力度,建立24小时安全巡逻制度,落实好安全管理。四要加大维修改造力度,尽最大努力改善学生生活条件。五要加强消防和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大物防和技防力度。六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假期学生教育管理。七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家校沟通机制。八要加大安全工作考核办度,定期进行评比通报。他指出,安全稳定责任重大,特别是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压力大,事关师生员工福祉、事关学校发展和大局稳定,要大力压,负重前行。抓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切实做到可防可控”“能防能控,不能有丝毫的闪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据悉,在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学校近期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学习会议,印发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进一步夯实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校长蒋阳飞与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文/党委办公室 肖盟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