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 时间:2022-09-20
  • 点击:127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公布了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和专业名单,我校软件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是湖南省仅有的5所入选高职院校之一。

我校软件技术专业自2003年开始招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相关应用产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依托合作的头部企业,共建产业学院,构建“双员合一、项目贯穿、平台共享、模块分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共建“分层共享融合、分流拓展互通”模块化课程体系,发挥湖南省城市综合管廊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技创新作用,实施创新资源集聚工程,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软件技术专业成立以来保持快速发展状态,2011年软件技术专业及专业群被确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及专业群,2014年被确定为湖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卓越院校建设示范性建设专业群,2016年被确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19成功立项省级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2021年软件技术团队立项为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软件技术人才培养方案获省级优秀级别。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抓牢抓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扎实开展提质培优,不断增值赋能,着力将软件技术专业打造为产教融合特色鲜明专业,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新闻中心 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