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 时间:2022-09-13
  • 点击:1250

部分座谈会现场

95日至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座谈会、二级学院院长座谈会、服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出席座谈会,近距离倾听大家心声,共话学校今天和明天。

座谈中,参会教职工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经历,分别就学校教学改革、学生管理、职称评审、师资培训、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表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杨翠明认真听取了参会教职工的意见与建议,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校各个领域所作的贡献,并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师使命神圣、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能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学校之荣,更是学生之福。他希望学校教师要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当前和长远、老师和学生、个人和集体、教和学、教学和科研、工与学、论和行、效益和公平、软件和硬件等十个方面的关系,坚持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潜心教学研究和课堂实践,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既做奋斗者,又做奋斗的支持者,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杨翠明指出,各二级学院院长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要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工作和思想工作要同时抓。要抓好专业人才的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的思考。要瞄准大目标,打造标志性成果;教研室主任要落实好日常的基本教学规范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标准,积极思考专业的发展方向,找准专业定位,思考专业的未来,谋划未来的专业。要瞄准方向,推动教学成果的固化。要充分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加强与兄弟院校、企业的交流合作,做到“借船出海”,企为校用。

杨翠明强调,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要继续满腔热情地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蒋阳飞向参会的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的祝福,他希望全校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和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力投入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始终瞄准科学发展前沿,把国之所需作为心之所向,用自己的爱心、奉献、坚持、传承和服务之心,为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8日下午,学校主要领导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参加了荣退教职工座谈会,向12位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学校改革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新闻中心 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