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 时间:2022-08-28
  • 点击:1685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活动陆续在全国各大高职院校落下帷幕。在本次国赛上,我校共有五支队伍代表湖南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所获奖项中,软件学院王湘渝老师指导的学生李泽在“云计算”高职组赛项中荣获二等奖第一名;软件学院戴臻老师指导的学生谢学武在“移动应用开发”高职组赛项中荣获二等奖;人文与音乐学院贺继老师指导的学生杨强在“声乐表演”高职组赛项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第一名;人工智能学院李正军、张佳娥老师指导的学生刘猛、朱爽、廖新市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高职组赛项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人工智能学院刘奕、王卿老师指导的学生代霞、龙东明在“5G全网建设技术”高职组赛项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的精神风采,检验了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与教育教学成果,引导并推进各个专业赛教互融,岗课赛证融通的实践研究,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对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2012年举办至今,该赛事已成为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