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 时间:2022-07-30
  • 点击:2272

邓婷、范润宇、李瑶、高见芳教师团队喜获一等奖

近日,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机电职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我校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我校智能装备技术学院教师邓婷、范润宇、李瑶、高见芳团队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其参赛作品《单片机技术与应用》勇夺装备制造大类课程一组第一名,获得一等奖。

邓婷老师领衔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单片机技术与应用》基于单片机工程师岗位需求,以单片机工程师工作内容对接教学内容,以单片机控制系统开发流程对接教学流程,融入“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技能等级证书和“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准,创新“三堂七步四通”教学模式,自创了基于工作过程的“三位一体”多元评价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培养懂规范、会设计、能调试、求精益、可创新的高素质单片机应用技术技能人才。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学校前期培训、校内外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团队精心准备、深入研讨,不断打磨、提高作品质量,经过院赛、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从1146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对于学校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新闻中心 李文彬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