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考核培训班
  • 时间:2022-07-15
  • 点击:1225

李三福致辞

戚人杰讲话

谭见君主持开班和结业典礼

学校领导为参训教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专家讲座

711日至13日,我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2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考核培训班,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校长戚人杰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参训教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副校长谭见君主持开班和结业典礼。全校18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李三福致辞。他强调,此次培训是我校结合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工作的特点,精心举办的一期青年骨干教师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李三福对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要提高对参加这次培训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二要静心定远,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做到多思考、多探讨、多交流、多提问,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成,为胜任新形势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奠定良好的基础;三要以身作则,增强学习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要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纪律习惯,要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虚心学习,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戚人杰充分肯定了培训组织、参训教师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他指出,随着“三教改革”的不断深入,教师培训已成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确保教育教学改革顺利实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老师们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以身示范,努力成为专业领域内的名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特邀校内外知名专家,围绕课程思政与思政教学设计、职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构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毕业设计指导能力提升等内容开展主题讲座与分组讨论。培训期间,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龚娟教授,全国教师能力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郝丽波教授,全国黄炎培杰出教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欧阳波仪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成奋华教授的专题讲座,温度深度高度兼备,感人化人育人携行,赢得现场教师的阵阵掌声。在分组讨论环节,参训教师积极踊跃发言,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取得良好成效。(新闻中心 牛志伟 教师工作部 曾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