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立项2022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试点项目4项
  • 时间:2022-07-05
  • 点击:1345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试点项目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经单位申报、遴选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全省共有本科、高职、科研院所、中职和中小学4897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我校获批立项4项,立项数位居全省第三。

我校谭见君主持的职业启蒙数字资源(汽车设计)、段琳琳主持的《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资源、刘志勇主持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资源和陈福群主持的“陶瓷非遗传承”对外培训资源包建设等4个项目通过教育厅的专家评审,分别被列入了《2022年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试点项目名单(第一批)》中的“理想起航”、“开源课程”、“丝路同声”等试点项目。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推出的一个教育数字化公共服务国家平台,聚合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可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教育服务。湖南省作为试点省,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地方和学校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理想启航”“行业大观”“开源课程”“丝路同声”为主题,探索建设“大国长技”系列资源,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我校项目的成功申报,对促进学校数字化资源建设、校级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创新资源应用模式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中心 曾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