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就业推进工作
  • 时间:2022-06-22
  • 点击:862

李三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戚人杰讲话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就业推进工作

620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三福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就业推进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戚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党委委员及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夏智伦厅长在传达中央领导关于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志冰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教务处处长成奋华对2022毕业生毕业情况进行汇报。

副校长程志群补充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访企拓岗,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等情况,并对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做了强调。

戚人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要进一步落实就业政策,把我省即将出台的促进毕业生就业26条措施的这个利好信息传达至每位毕业生,推动毕业生更早就业、更好就业。

李三福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事关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是学生安身立命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检验学校组织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试金石,是社会评价的重要指标,受到广泛关注。二要深入分析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防止松懈状态,抢抓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水平和质量。三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省教育厅制定的《湖南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确保访企拓岗任务足额完成。四要做实做细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重点要做好2022届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全省脱贫县毕业生的精准指导和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去向率不低于去年水平。五要严格落实各项就业纪律,坚决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等规定,杜绝毕业生就业工作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学生真就业、真创业。(文/党委办公室 陈婵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