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福赴醴陵佛年学校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 时间:2022-06-18
  • 点击:1410

李三福被佛年学校聘为教育发展终身名誉顾问,并现场接受聘书。

617日上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醴陵市沩山镇大林村佛年学校迎来了一群“温暖的人”。我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带队来到这里,开展送教及捐资助教对口帮扶活动,为偏僻村小师生送温暖送爱心,这是我校连续八年来对佛年学校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李三福、程志群、谭见君为贫困学生和品学兼优学生发放慰问金。

捐赠仪式上,李三福被佛年学校聘为教育发展终身名誉顾问,并现场接受聘书。随后,党委书记李三福、副校长程志群、谭见君为佛年学校全体学生赠送了学习文具、为教师赠送了乒乓球拍,并向13名贫困学生和1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了慰问金。“谢谢老师!”,孩子们一句简单的感谢,瞬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长沙市教科院教研员,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刘正华博士为学校捐送了整套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包。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企业——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锡秋为学校捐赠了15台电脑。

李三福表示,自2014年以来,佛年学校呈现一派蒸蒸日上的局面,各项事业的发展都欣欣向荣。希望学校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弘扬刘佛年“求实求精求活求新”教育思想,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创立好“佛年”品牌。全体学生要以刘佛年校长为榜样,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健康成长,走出大山,反哺家乡,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校也将加大帮扶力度,在捐资助教上再发力,发挥学校所能,深化帮扶关系,进一步推动佛年学校的发展。

杨柳为学校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刘正华为学校五年级学生上心理健康教育课。

随后,在多媒体室,刘正华博士以《阳光心态,幸福人生》为题为佛年学校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以健康向上心态,面对学习生活,树立健全人格,快乐成长。长沙市芙蓉区浏正街小学校长杨柳向佛年学校全体教师作了《做一名幸福的研究型教师》的专题讲座,指导老师们如何实现自我提升,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专业性,使老师们获益匪浅。在佛年学校音乐舞蹈室,我校人文与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婷为四年级学生带来一堂欢快、有趣、节奏鲜明的韵律操示范教学,让学生身心得到全方面发展,通过课堂小游戏消除了学生紧张的学习状态,培养了他们的动作协调能力、团队配合能力,使学生保持阳光、健康、积极的身心状态。

刘婷为学校四年级学生上韵律操示范课。

株洲市教科院副院长丁文平、醴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汉平、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原副院长李建生、醴陵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副股长李四红、沩山镇书记卢炼钢、沩山镇中心学校校长瞿建文、佛年学校名誉校长杨大生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