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湖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研讨会
  • 时间:2022-06-15
  • 点击:921

戚人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谭见君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作学术分享

学术交流会现场

610日,由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人工智能职业教育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工智能高职AI专委会主任委员、校长戚人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骆志刚教授,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陈爱斌等省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研讨会。副校长谭见君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戚人杰对参加研讨会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升级和飞速发展带来了巨大人才需求,为湖南高职AI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我校作为湖南省人工智能高职AI专委会主任单位,学校始终秉承“产教融合搭平台、校企双元育人才”的指导思想,与省内外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和兄弟院校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主任单位的作用,做好服务,搭好平台,与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行业企业一起共同努力,提升我省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领域的创新实践,促进人工智能职业化人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培育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学术交流会,骆志刚、陈爱斌等专家、学者从产教融合的人工智能专业实践教学创新与服务环境、人工智能职业化人才教育的思考等角度作了学术报告与总结,整场研讨会保持严肃、专业、务实、创新的基调,并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人工智能学院 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