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福出席湖南当代陶瓷艺术展开幕式
  • 时间:2022-06-13
  • 点击:778

唐之享、李三福为湖南陶瓷艺术家协会书法委员会授牌

唐之享、李三福等领导与参加湖南当代陶瓷艺术展的艺术家合影

611日,在第十七个国家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由我校和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湖南当代陶瓷艺术展在湖南国画馆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湖南陶瓷艺术家协会书法委员会授牌,副校长黎晓明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黎晓明表示,我校作为长沙铜官窑陶瓷烧制技艺与醴陵釉下五彩陶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单位,为湖南陶瓷艺术培养了大量人才,依托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主席单位搭建了湖南陶瓷艺术创作的平台,引领了湖南陶瓷艺术发展的方向。

艺术展现场,来自湖南艺术界的老、中、青代表性人物,通过陶艺、绘画、书法等艺术作品,将自然美与人文美完美结合并生动展现。中国著名花鸟画画家89岁的熊大炎,60年笔耕不辍,将陶瓷作品厚重高雅、清新艳丽的魅丽展现地淋漓尽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赵琦的陶瓷作品狂放不逾矩,活泼不失法度,笔墨苍浑,意境深远,独具品格。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刚陶瓷作品融书法,绘画,篆刻于一体,赏心悦目,美轮美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桂华的陶瓷作品颜筋柳骨,集序兰亭,米䒥风范。著名花鸟画家杨泽琦的陶瓷作品沉雄苍逸,用色用墨大胆。著名花鸟画家梁卫伦多年摸索釉下五彩的写意技法,陶瓷作品清雅脱俗,格高韵清。中国陶瓷大师联盟的重要人物张望作品清新雅致,时尚大胆,超凡脱俗。湖南新生代花鸟画的代表人物代碧武的陶瓷写意画达到了笔沉墨厚、涉笔成趣的境界,被众多收藏机构收藏。湖南新生代花鸟画的另一个代表人物颜秋礼陶瓷作品设色雅致,兼工带写,内蕴深厚,耐人寻味。

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主席谢根生、副主席刘志鹏、谭演湘,湖南省花鸟画协会副主席萧剑,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柳玉、杨泽琦,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桂华等100多位嘉宾参加艺术展。(质量诊改与教育督导室 谢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