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人杰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时间:2022-06-11
  • 点击:1243

戚人杰走访企业

男人和女人站在墙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长戚人杰与省政协委员颜婷婷就校企合作进行座谈时合影

为进一步推进做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就业高质量,5月至6月期间,校长戚人杰率队前往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园等地先后考察调研了湖南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熙木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雨花非遗馆、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湖南猿潮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市玖柒服装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西林园林景观公司长沙分公司等40余家公司企业,就校企双方围绕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等进行沟通交流。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院长莫钧、党总支书记尹世俊,副院长吴玉红及教学、就业等管理人员陪同调研。

69日,戚人杰一行前往深圳市新西林园林景观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粒子跳动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走访。戚人杰先后与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两家公司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并就进一步拓宽优质就业渠道、加强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群对应的岗位群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走访中,戚人杰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学校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工匠精神,将企业优秀、成功的经验和案例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办学理念、培养方式、课程体系逐步完善,从而使毕业生能更快地适应企业的设计岗位工作要求,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两家公司企业负责人对毕业生的工作态度、专业素质、职业操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做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养企业、社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前,经湖南省政协社会与法治委员会主任高鑫牵线,校长戚人杰与来长联系工作的省政协委员、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颜婷婷就加强供需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等进行交流,双方表示紧紧把握各自资源与优势,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