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22-06-10
  • 点击:481

邹海现场指导档案日宣传活动

档案馆工作人员向学生解答毕业离校前档案转递、学籍档案等问题

师生通过宣传手册、主题展板等了解档案管理相关知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档案意识,积极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69日至10日,学校档案馆在雨花校区组织开展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副校长邹海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学校师生近200人参与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围绕宣传档案工作和普及档案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滚动大屏、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宣传展板设置了纪念国际档案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档案利用流程与制度、档案常识等主题的宣传内容,图文并茂讲述了档案管理的相关知识;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档案常识和毕业生档案管理知识等与师生学习工作相关的内容,吸引广大师生驻足了解。此外,档案馆工作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就学生毕业离校前档案转递、学籍档案等问题提供现场咨询与解答,并向师生发放了《档案知识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

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拉近了师生与档案工作的距离,帮助师生树立了档案保护意识,在校园里营造了重视档案、珍惜档案、利用档案、支持档案工作的氛围。

20219月学校成立档案馆以来,档案馆为学校党政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第一手原始资料,发挥着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学校的基本职能。今后档案馆将继续强化档案服务主题,以档案管理服务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档案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档案服务多元化、档案基础工作信息化,优化档案信息资源共享环境,不断激活档案部门服务学校的能力。(档案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