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 时间:2022-06-10
  • 点击:1611

李三福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戚人杰寄语毕业生

唐文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卢文涛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68日下午,我校“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2022届(壬寅年)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雨花校区大礼堂举行。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等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典礼。

典礼在大气磅礴的大铙古乐团迎宾曲中拉开帷幕。通过《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微视频,毕业生们重温了三年校园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点点滴滴,聆听了领导老师们的深情寄语。随后由国际礼仪师、我校招生就业处杨精老师,引领毕业生代表行友谊礼和谢师礼,用最传统的礼仪表达毕业生对师友的感恩之情。

典礼上,副校长卢文涛宣读了学校和省级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孙峻等136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文天宇等253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党委副书记唐文分别为获奖代表和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和毕业证书。商学院教师于非非、软件学院云计算技术与应用3192班学生李泽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长戚人杰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启航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做立大志、明大德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融入生命、融入日常;二要踔厉奋发,成就价值人生。面对社会物质的丰裕和时代的开阖变迁,毕业生不应选择“躺平”,要继续秉持“至诚至公、精业乐业”的校训精神,永葆奋斗姿态,用奋斗成就有价值的人生;三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要以本手为基础,用妙手去创造,沉淀职业精神、淬炼工匠精神,将青春融入新时代的前进赛道,用“本手、妙手、俗手”下好人生的围棋,收获美好幸福的人生。(文/团委 崔灿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