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5-19
  • 点击:1283

李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戚人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文作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518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2022年度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唐文作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报告。校长戚人杰主持会议。在家的校领导,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唐文传达了2022年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他从大幅度提升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凝心聚力取得了疫情防控持久战的阶段胜利;常态化加大了校内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升级改造了安防硬件设施;持续深入整治了校园乱象;全面加大了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校地协调加强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妥善做好了政保相关工作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在回顾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了当前制约学校改革与发展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与问题。

唐文从三个方面对2022年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验(训)室安全检查、建筑安全专项排查和整治、学生实习安全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落实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李三福作题为《增强忧患意识,构建平安校园》的讲话。他肯定了2021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过去一年,学校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委厅工作要求 ,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统筹教育事业发展与安全,安全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专项治理更加有效、安防基础更加扎实、安全管理机制更加健全,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平稳向好。

李三福表示,2022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搬迁新校区,全力推进“双高”院校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特别是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建立健全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巩固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把校园建设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李三福强调,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从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要坚决扛牢安全发展政治责任,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二要坚决筑牢安全管理工作防线,促进校园本质安全;三要坚决树牢校园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双高”院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职教育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戚人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治理、重实效”的原则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坚实屏障。(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 文/党委办公室 肖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