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月就业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5-12
  • 点击:961

李三福出席会议并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戚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志群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五月就业工作推进会

511日上午,学校五月就业工作推进会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程志群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志冰介绍了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安排,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本院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戚人杰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规模数量空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更趋严峻复杂。目前,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共同关注就业,落实“一把手工程”。要精心部署,找准问题,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真心帮助、精准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实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建立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重点帮扶。要做好服务,注重质量,如实统计毕业生就业信息,确保就业数据统计及时、准确。

李三福针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事关毕业生个人前途、事关政治、事关学校专业建设、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在领导。学校领导要带头抓做好示范,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要亲自抓当好“领头雁”,就业专干要专门抓做到步调一致,毕业班辅导员要全力抓,做到细致高效;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要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特别关爱弱势群体,加强对省内51个脱贫县、建档立卡户等毕业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台账建立、精准跟踪,实事求是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做好目前就业形势宣传,加强对省教育厅、学校就业政策的宣传,学校就业一线典型做法的宣传,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事迹的宣传,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明确就业目标方向,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加积极就业;五要进一步落实考评制度。要开展对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考评,建立学院、专业、班级、辅导员层级考评机制,加强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的氛围。

李三福最后强调,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团结一心,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