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师生座谈会
  • 时间:2022-04-27
  • 点击:1110

李三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唐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座谈会

425日上午,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426日下午,我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党委书记李三福与学校16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面对面开展交流讨论。党委副书记唐文主持座谈会。

商学院谭陈勇、邓雨辰,艺术设计学院杨子纬、蒙可,人文与音乐学院陈骜,团委谭敏娜等6位青年教师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感到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涵养德行的“人师”,以“求真、向善、尚美”之精神做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的“大先生”。身为思政教师,要充分认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在平时教学过程中要进一步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用好、用活战“疫”斗争伟大实践,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身为辅导员,要以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方向,圆学生梦想,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身为青年团学老师,要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高校思政工作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着力丰富校园活动载体,抓好志愿服务品牌,多措并举激励广大青年继承优良传统,讲好科院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的李露、蒋世鸿、张鑫雨、汤美丝、肖韩,商学院的邓洋晨、袁娜,人文与音乐学院的欧阳珊、刘可顺、刘蒋等10位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一定要珍惜这个时代并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文表示,作为高校,一定要坚定不移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高校教师,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行。不仅要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更要教育引导好学生在奋斗中锤炼品德,在奋斗中实学实干,在奋斗中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闯出新路子,取得新成绩,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三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更好地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三福强调,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师生,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好理论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时代楷模。二要志存高远,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好青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三要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学好知识,练就本领,争做时代的有为青年。特别是青年教师,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教好书、育好人,努力成为经师”“人师兼备的名师、大师。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全校青年师生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潮,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牛志伟 图/宣传统战部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