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 时间:2022-04-26
  • 点击:711

李三福检查暮云校区

戚人杰检查雨花校区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分别带队在暮云、雨花校区检查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不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李三福检查了暮云校区实习实训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在药学院GMP实训室中,他重点对药学院实训设施运转、安全设备配置、实训项目开设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做到实习实训开出率100%,实习实训安全100%在学生宿舍,李三福细致查看登记信息、消杀记录等,对学生宿舍学生的用品配置情况格外关心。他指出,校党委把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的主要出发点,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后勤保障投入,逐步改善住宿餐饮条件,切实提高学生满意度。他叮嘱保卫处负责人要特别重视消防安全,建立起完善的消防应对体系,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李三福在实地检查还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检查过好自查关,要严格把好互查关。

戚人杰检查了雨花校区大门口,对进入学校的人员、车辆管控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大门口是进入学校的一道安全屏障,要做到“逢进必查”,校内监控24小时开启,门岗值守24小时在岗,校内巡逻24小时不间断,全力守好校园安全。在雨花校区食堂,戚人杰详细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餐具消毒等情况。他叮嘱后勤处处长孙义军一定要把好食品安全关,坚持餐前餐后消毒、食品留样以及异常情况报告,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

检查中,戚人杰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将各项安全措施规范到位、落实到底。

副校长谭见君及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各二级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新闻中心 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