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夏令营在我校举行闭营仪式
  • 时间:2022-04-26
  • 点击:1119

谭见君讲话

2021汉语桥线上团组夏令营在我校举行闭营仪式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夏令营在我校举行闭营仪式。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哥斯达黎加等国内外多名学员相聚“云端”,共享华夏文化盛宴。

在湖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和校长戚人杰的支持下,“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夏令营(功夫营)项目组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精益求精、加班加点,精心策划组织了涵盖中国武术、中国民俗、中国礼仪及中国传统乐器演奏、戏曲等主题的汉语教学课程和文化体验课程。在汉语语言课程方面,项目组还邀请美国犹他州教育厅中文沉浸式项目主任Stacy Lyon教授精心设计汉语直播课程和文化体验课程的方案,生动有趣的课程,多元的文化体验活动,获得海外师生的高度认可。

海外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4个月的汉语学习,能够更加熟练地使用汉语,从中体验了“古老中国,神奇汉语”的文化魅力,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有更多机会来中国交流学习。

据悉,202213日,“汉语桥”线上团组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美国犹他州教育厅中文沉浸式项目主任Stacy Lyon教授,学校副校长谭见君,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及人文与音乐学院外语部教授李奕,汉语桥项目组全体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夏令营(功夫营)项目增进了国内外人士对现代中国社会和中国文化的了解,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共建语言文化沟通桥梁,学习中国功夫,共享健康,对于促进全球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