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时间:2022-04-20
  • 点击:2322

李三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戚人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谭见君主持启动仪式并部署校领导走访任务

李三福、戚人杰视频连线相关企业

我校举行2022年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420日上午,2022年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在家校领导、招生就业处、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副校长谭见君主持启动仪式并部署校领导走访任务。

戚人杰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总结了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规模数量空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学校要把2022年就业工作作为部门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动,广泛参与,严格按照《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完成好书记校长走访100家及其他校领导走访100家企业的任务,全员上阵走访拜访用人单位,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学校更好地谋划未来的专业发展、招生规划与人才培养打下基础。

李三福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书记和校长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其他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任务到人,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二要保证工作实效。要以增岗位、促就业为核心,创新行动方式,提出量化指标,建立激励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实地走访为主,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要对特殊毕业生群体重点帮扶,做到“一人一案”;三要落实考核宣传。要高度重视台账管理,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进展并定期通报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专题报道、视频、文字等形式,及时总结宣传学校就业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创新做法。要调整年终考核权重,将就业专干、辅导员等相关人员促就业工作纳入到年终考核内容当中,进一步调动学工线、学保线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四要统筹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校就业工作稳步提升。

启动仪式上,李三福、戚人杰分别与嘉兴东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视频连线,带头为学生代言、向企业问需。李三福还与在嘉兴东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定岗实习的我校软件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易宇朋现场连线交流,鼓励易宇朋同学认真实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海尔智家华南大区招聘总监干志勇作为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海尔智家华南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刘天宇,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人事经理段芳芳参加启动仪式。(新闻中心 李文彬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