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 时间:2022-04-11
  • 点击:685

李三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戚人杰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场

48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三福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争取校园抗疫和教育教学双胜利”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政协工作的讲话及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与研讨。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黎晓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金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戚人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亮,党委委员、副校长谭见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在会上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戚人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政治本色。通过常态化、长效化地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真理味道。坚持常态跟进学,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为民情怀。要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勇担育人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以夸父逐日的执着、水滴石穿的坚守做好每一项工作,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顽瘴痼疾,续写学校辉煌发展的新篇章。

李三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

一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解掌握其内在逻辑,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充分认识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增强做好学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最新创新理论、科学决策、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做到常学常新。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广大党员要跟进学、全校职工要广泛学,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全校武装起来、把师生凝聚起来。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和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用科学理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学校实际问题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全力抓好学校最核心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力量升级、机制升级、考核升级上实现创新,立足于学校长远发展,谋划做好一批重点项目,争取一些标志性成果,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47日至8日上午,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学习强国平台、红星云平台,线下学习文件、研读书刊报纸文章等方式,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人大、政协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全国人大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决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中心组成员边学习边做读书笔记,并联系实际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