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会
  • 时间:2022-04-06
  • 点击:1685

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会

为了推进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在疫情特护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44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科学防疫 共促就业”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会。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招生就业处、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财务处、国有资产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程志群主持会议。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士军汇报了今年全省及我校毕业生的总体规模、目前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初步统计、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报名等方面的情况,对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网格精细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等2个方案进行了说明,下达了《2022届毕业生疫情环境下就业促进工作任务清单》。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处长许文全汇报了《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本学院的就业情况、就业措施以及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会上作了发言。

戚人杰在谈了参与访企拓岗的亲身经历感悟后指出,要充分认识校领导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进一步按教育部要求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要做好毕业生专升本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指导服务,更好地助力毕业生专升本取得佳绩。

李三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疫情当下稳就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为压实就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学校就业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他提出要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举措、办法、制度要到位;工作落实要到位;就业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到位。

李三福强调,招生就业处要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积极沟通协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网格精细化服务,责任到人,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多渠道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途径,进一步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提高专升本升学率,大力宣传国家征兵政策,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制定有特色的就业措施,确保毕业生就业各项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千方百计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 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