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时间:2022-04-02
  • 点击:1052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李三福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并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要求、新部署。

戚人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4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等校领导及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等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会后接着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传达国家和全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督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师生员工核酸抽检、清明节疫情防控等近期学校重要工作;要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系统的发展及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三福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副校长黎晓明、卢文涛、谭见君等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戚人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师生员工红黄码处置流程》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要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与人文关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线上教学平台、教学资源的应用,充分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工作、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实现线下线上教学转换无缝对接;要加强疫情期间师生管理工作,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师生要从严从重处理。

李三福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学校前期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站在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看待问题。二是防疫措施再从紧,要逐步完善疫情防控的举措、制度,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三是防控工作再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教师“两点一线”上下班出行模式、师生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入校“三码一温”的核验等举措,做好清明节、单招等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四是督查工作再从严,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对违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的师生员工进行通报批评、提醒谈话等。五是追责处理要从快,要严格按照学校师生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师生员工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后勤处孙义军  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