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并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03-23
  • 点击:957

学校集中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李三福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并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学校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32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党委副书记唐文等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会后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传达近期全国全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湖南师范大学等5所院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经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确保高校师生健康、校园平安,确保教育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全省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要把握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严格做好校园校门的管控、落实师生员工佩戴口罩等防护要求、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完善学生实习实训安排、严格学校集聚性活动管理、严格师生外出管理、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严格责任追究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积极稳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三福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副校长卢文涛、谭见君等校领导就如何深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做出要求。

李三福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及各级领导干部、各类人员责任。二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三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与自信心。四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李三福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门,校外教职工、走读生坚持“两点一线(家—学校)”,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允许进校园,做好“三码一温”的入校查验工作;严格落实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辅导员24小时值班及校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打卡,严格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提高辨别能力,疫情面前遵规守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停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加强督查督办,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规行为。(新闻中心 李文彬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