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福带队跟踪回访我校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学员
  • 时间:2022-03-16
  • 点击:1407

李三福给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跟踪回访学员上专题党课

李三福参观指导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跟踪回访学员的村庄和产业基地

李三福、邹海与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跟踪回访学员合影

311日至12日,党委书记李三福带队赴耒阳市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学员跟踪回访服务活动。强调,要通过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学员跟踪回访服务,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为培训学员在创业计划、产业发展规划、主导品种和市场营销决策、技术瓶颈和疑难问题解决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服务,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让学员们真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典型,群众学习的榜样。

李三福先后来到耒阳市太平圩乡村集体经济企业,优秀学员代表王小珉、周检成的村庄及产业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与耒阳市致富带头人学员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并为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李三福一行来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耒阳市太平圩乡人大副主席、湖南焱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仁子创办的归仁农庄实地考察。作为乡村致富带头人的典型,王仁子曾受邀为我校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学员授课,所授内容引起学员强烈反响。在与李三福交流中,王仁子依然沉浸在刚从北京参加冬残奥火炬手归来的喜悦中。他向李三福详细介绍了归仁农庄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李三福表示,乡村要振兴,农民要致富,需要更多像您这样具备奉献精神的带头人,也需要更多像归仁农庄这样的企业,带动村民致富、帮助村集体增收。

随后,李三福与耒阳地区部分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及长坪乡潭湖村村支两委干部召开了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学员跟踪回访座谈会。在听取了回访学员代表对个人产业、培训后的发展状况以及今后产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后,李三福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接着,李三福为参加座谈会的学员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绘就乡村文化振兴新蓝图》的专题党课。他从乡村文化振兴的基本内涵、乡村文化的四个层次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乡村文化的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短板,提出了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主要路径。李三福指出,乡村振兴,文化应当先行,必须兴盛。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只有加强乡村文化振兴,才能帮助村民树立发展信心、振奋精神、生发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扬波、耒阳市副市长陆冬生、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贺圣亮、长坪乡党委书记潘军陪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海,党委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继续教育学院 刘立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