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03-14
  • 点击:1483

学校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李三福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戚人杰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学校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31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党委副书记唐文等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会后接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绷紧学校疫情防控的弦,进一步提高于新冠肺炎疫情复杂性、严重性的思想认识;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疫情感染,守住高校疫情防控的底线;三是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引导师生每日健康自检;四是要严格实施校内防疫措施,全面落实防疫责任;五是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持续加强督导检查。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三福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戚人杰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审时度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健全应急处置预案,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三要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四要压实各方责任,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李三福强调,一要深入研判,认清形势,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从严从紧,精准施策,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四要成立疫情防控专班,落实责任制度,严把学校出入关。五要落实辅导员下寝制度,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落实学生上课请假制度及到课情况,严控师生非必要不出省。六要有序推进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处理,做好近期单招、专升本及艺考等考试的安排工作。

唐文、卢文涛、周亮、程志群、邹海、谭见君等校领导就如何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做出要求。

后勤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开学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介绍了校内防控工作的实施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守牢校园疫情防控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后勤处 孙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