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工程暨美育教育教学与实践项目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3-14
  • 点击:900

会议现场

3月10日上午,我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工程暨美育教育教学与实践项目工作推进会,校长戚人杰、副校长黎晓明、谭见君出席会议,各子项项目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文与音乐学院院长成梅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汇报,并对今年项目验收与结题工作做了相应的分工。各子项负责人围绕“四位一体”美育实施体系,对美育教育教学与实践在项目建设及方案实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谭见君围绕美育教育教学与实践项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美育工作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途径,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真正将“爱国、明理、修身”植于心,践于行。

黎晓明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要总结成效并找出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的推进思路和重点举措;各子项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将“内容为王、形式多样”的理念贯穿至各项推进环节,不断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扩大实施的影响面,提升活动的吸引力,保证工作的实效性。

戚人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工程和美育教育教学与实践项目作为学校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重要途经。他希望,相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今年项目的验收与结题工作;要凝心聚力不断推动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工程和美育教育教学与实践项目工作做深做实,使美育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打造学校特有的文化品牌。(人文与音乐学院 文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