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务虚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3-03
  • 点击:1260

李三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戚人杰讲话

校领导逐一发言

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博士、民主党派代表在务虚会上发言

32日,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务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戚人杰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博士、民主党派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李三福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务虚会议开得成功且有成效,是一次统一认识、统一步骤、统一行动的会议。

李三福强调,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事业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探索积极有效的工作形式和方法。要保持战略定力,清醒地看到学校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希望,增强信心,通过不懈努力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努力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以“创先争优”为总指南,汇聚力量,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干事克难;要创新思维,打破惯性思维,与时俱进,用创新解决工作中的新老问题,以创新求突破、出实效;要作风扎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身作则,中层干部要以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履好责,当好表率。

李三福要求,学校要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力量和资源,真正实现我校建设发展的新目标,为建成卓越、文明、美丽、幸福,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新科院而努力奋斗。

戚人杰点评了部分中层正职干部的发言后,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务虚会议大家说真话、讲实话,没有空谈,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对学校未来的改革建设发展有很好的启发。通过此次务虚会的召开,能够凝练治校智慧,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教师事业有成、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

戚人杰要求,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在防止学校出现重大舆情事件同时,要建立首问责任制,坚决落实责任制,做到责任追溯到个人,制度的确立要落实到具体的部门、相关的责任人。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良机,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楚怡品牌学校,充分做好学校相关专业职教本科各项申办准备工作,绘好资源聚合路线图,下好关键改革先手棋,奏好内涵发展主题曲,抓好重大成果突破点,推动学院以更快的速度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唐文、黎晓明、周亮、程志群、邹海、谭见君等校领导围绕学校2022年发展目标和任务,结合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抓关键、定举措、破难题,就如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为2022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明确了方向。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授、博士、民主党派代表围绕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查找分析问题与短板、提出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以及工作意见和建议,聚焦2022年工作创新点、突破点及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 宣传统战部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