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寒假“爱暖科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大家访活动圆满结束
  • 时间:2022-02-28
  • 点击:795

李三福、卢文涛在长沙市雨花区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慰问金、慰问品

李三福、邹海在东安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唐文在益阳赫山区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慰问金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13日至28日,党委书记李三福、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卢文涛、邹海等学校领导,深入长沙、邵阳、益阳等6个地市的16个县()镇开展“爱暖科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寒假大家访活动,共走访慰问了20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为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学生处、后勤处、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与辅导员参加走访。

李三福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长沙、张家界、永顺、东安县等地的7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到一处,李三福都实地查看学生家庭环境,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亲切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经济情况,向他们介绍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惠民政策、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等,并对学生将来的发展规划提出殷切希望和建议。他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报家人、回馈社会。同时,李三福再三嘱咐随行的学生处负责人,对于学校的贫困生,学校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贫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唐文一行走访慰问了居住在益阳赫山区的人工智能学院2名贫困生,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问候。唐文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在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后,他鼓励学生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自立自强,勇于拼搏,争取在大学生涯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学校一定会尽力做好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使学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生特点与生活情况,确定“分组出发,点面结合,形式灵活”的思路,将学校的大家访工作落到实处。软件学院学工团队来到长沙湘雅医院和长沙雨花区某安置小区,探望遭遇突发意外住院的学生,关怀单亲家庭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关心学子需求和家长诉求,精准帮扶贫困生家庭;商学院学工团队奔赴益阳市和宁乡市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专业指导;人工智能学院学工团队赴益阳赫山区对贫困生家庭进行家访慰问,了解学生家庭需求,宣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资助政策;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学工团队邵阳市武冈市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细说明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与家长一起规划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团队赴邵东市双凤乡和黄陂桥乡,为贫困生家庭送去温暖;药学院学工团队赴湘潭市和湘潭县走访了贫困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并为其答疑解惑,提供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

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表示,学校开展寒假大家访活动,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严严寒冬送去关怀与温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地落实落细,也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拓展了育人途径。(学生处王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