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时间:2022-02-19
  • 点击:989

李三福、戚人杰出席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并讲话

校领导检查教师模拟开学入校健康码核验的演练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218日,学校在雨花校区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副校长卢文涛,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卫健办主任雷秋香,井奎路社区新联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演练活动。副校长谭见君主持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先后对学生入校检查、课堂防护、宿舍管理、食堂就餐等环节突发身体健康异常进行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并重点演练发热学生、健康码为红、黄码的师生员工的应急处置。

李三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春季开学在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放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首位,以“八个到位”切实推进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精准部署、强化施策,把开学防疫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最实、最细、最严措施守护校园这方净土,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戚人杰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应变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雷秋香表示将配合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与要求、履行街道防控职责、确保属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规范有序,确保一方安宁。

卢文涛对我校教职工在此次演练中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演练即实战,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实战中存在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认真总结分析,完善预案,规范流程,解决薄弱点位,落实重点环节与措施,做好开学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演练活动前,学校在雨花、暮云两校区为全体教职员工及物业公司员工、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后勤处 孙义军 李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