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时间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 时间:2022-02-15
  • 点击:817

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1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等在家校领导及学校中层正职干部、相关人员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视频会议。

会上,长沙市等6个市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汇报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左清传达了教育部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全省教育系统面临的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李三福主持召开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做好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会议上,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谭见君汇报了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校教职工要在开学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需在返校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学生要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总体原则,科学安排不同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学生报到时应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学校将在开学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戚人杰指出,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开学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坚决把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关。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上级要求,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李三福强调,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二要从严从实,摸清师生员工旅居史、健康状况、健康码及行程码,做到不漏一人,针对节假期间有出省旅居史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食堂、物业公司等从业人员一律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要抓细抓严,加强校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四要净化校园环境,要营造清新干净的校园环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要对学校的每个角落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不留一处卫生死角、不留一处安全隐患。(后勤处 孙义军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