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指导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2-01-22
  • 点击:1090

王建华指导党委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现场

2022117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我校党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副组长、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潘军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的程序依次进行。李三福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三福说,会前,学校党委班子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实际,联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联系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的重要工作要求,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对照“五个带头”重点内容,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询意见表》、开展座谈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干部、党员、师生员工的意见,分类梳理形成了意见清单;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形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李三福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要求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也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本着实事求是,团结帮助的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不兜圈子,不绕弯子,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建华在认真听取了学校班子成员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态度认真、检查深入、措施务实,达到了增进了班子团结,明确努力方向的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王建华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认识“两个确立”的深刻含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民主集中制,维护好班子团结,全面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坚持特色发展,通过“外引内培”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切实提高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坚持严的标准,对查摆出问题实行整改销号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李三福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压实整改责任,做细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落实党委指导责任,指导学校各党总支开好基层民主生活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大力实施“提质培优”计划,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积极作为。

学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副校长程志群列席会议。(组织部 李伶华 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