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福带队开展2022年寒假“爱暖科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大家访活动
  • 时间:2022-01-21
  • 点击:1188

李三福、卢文涛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慰问金、慰问品

120日上午,党委书记李三福带队开展2022年寒假“爱暖科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大家访活动,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副校长卢文涛、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随同走访。

李三福一行来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花侯路的安置小区,看望慰问居住在这里的我校2020级艺术设计学院广告专业学生周理。一走进周理家,李三福就与周理的父母亲切唠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家庭经济状况及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惠民政策、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等。在了解到周理是农村低保家庭,父亲常年患病,父母均无工作等情况后,李三福勉励他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在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同时李三福再三嘱咐随行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类似像周理这样的学生,学校要给予更多地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

周理等受访学生的家长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来访慰问表达了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努力学习、奋勇争先,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尽己所能回报父母、回馈学校、奉献社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把资助育人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爱暖科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大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怀与温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地落实落细,也为加强学校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形成三方教育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重要作用。(学生工作部  王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