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 时间:2021-12-31
  • 点击:101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值此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风劲正是扬帆时,砥砺奋进书华章。2021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谋划发展,用奋斗提升内涵,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双一流”和新校区建设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在建设卓越、文明、美丽、幸福,“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新科院征程中阔步前行。

2021年,学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聚焦中心抓党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巡察整改意见,扎实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

2021年,学校强化顶层设计,精心谋划事业发展,出台了内部控制管理系列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学校在总结“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成就基础上,精心编制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2021年,学校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突破,新生到校率、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专升本录取率均创新高,师生在全国和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平稳完成人才队伍公开招聘,“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亮点纷呈。

2021年,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新校区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顺利封顶,二标段项目完成招标。

2021年,学校社会服务再创佳绩,乡村振兴、对口援疆、政校企合作等工作进一步开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提质培优创特色、增值赋能谱新篇,面向新阶段新征程,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轻工行业和地方发展为己任,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李三福  校长 戚人杰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