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李文彬在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教育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中喜获多项荣誉
  • 时间:2021-12-23
  • 点击:1147

1222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教育优秀新闻作品、特别贡献奖的获奖通报》,我校新闻中心主任李文彬撰写的《“听她讲课简直是一种享受”——记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罗娜》《黄志冰:让英语更好地服务专业成长》新闻作品,分别获得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教育优秀新闻作品奖一等奖和三等奖,是全省职业院校中获奖数最多的单位和个人。

李文彬的两个稿件深度报道了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罗娜老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志冰在教书育人中的先进事迹。稿件在《中国教育报》报道后,在全省职业教育界和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报道办学成果。李文彬同志自2016年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以来,深入师生,笔耕不辍,采写了一批精品力作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发表。学校在20172018年连续获得全省教育好新闻奖先进单位,李文彬获得先进个人。他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积极宣传报道,讲好了科院故事、传播了校园好声音、传递了正能量,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扩大了学校影响,树立了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良好形象。

据悉,2021 年度湖南省职业教育优秀新闻作品、特别贡献奖由省教育厅组织,主要面向中央和省内新闻单位、全省各高等职业院校及市州教育()局征集教育新闻作品。经单位或个人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核,评出优秀新闻作品一等奖 40 件、二等奖 50 件、三等奖 60,特别贡献奖 2 人。其中,90%以上的获奖作品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采写。(宣传统战部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