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第六期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1-12-22
  • 点击:1599

赵成新讲话

李三福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1221日上午,由湖南省乡村振兴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第六期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赵成新、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副校长邹海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9个县(区市)的17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李三福指出,学校遵循黄炎培“平民化”的职业教育理念,把服务“三农”作为社会服务的主战场,将培育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村级带头人和创业致富带头人作为主要抓手,助力湖南省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近年来,我校积极作为,开展了多期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培训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类人员6万余人次,其中培训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村级带头人和创业致富带头人2万余人次。今年,我校还向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选派了驻村工作队,正在开展为期2年的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为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李三福表示,今后学校将在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用真心、付真情,开拓创新,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方法,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献策献力。他勉励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切实增强产业发展能力,更好地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更多老乡奔赴小康路,为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赵成新寄语各位学员,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提高机遇意识,进一步利用好当前的扶持政策。要增进学习意识,努力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素质。要树立帮扶意识,通过技术牵手、项目牵手、资金牵手,充分发挥致富“领头雁”作用,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动影响周边群众,示范带动更多的脱贫户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发展。

来自武冈的学员代表张晓妗发言。她表示,将和所有学员一起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保持学习热情,携手努力,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2021年全年已举办了六期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培训人数达1100余人。(继续教育学院 刘立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