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人杰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援助活动
  • 时间:2021-12-21
  • 点击:2143

为落实《湖南省职业教育2021-2023“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协议》,1215日至18日,校长戚人杰一行5人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援助交流和考察活动,看望慰问我校派出的援疆教师胡君,并代表学校向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捐赠10万元。

15日下午,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座谈会和捐赠仪式。在座谈会上,吐鲁番市委副秘书长、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续文,吐鲁番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古丽夏提·艾合买提,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亮亮,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委员、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进军,我校校长戚人杰、督查督办专员毛尚华、软件学院、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委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胡续文对戚人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多年的对口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6年以来,我校捐款30万元,资助了60余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和部分专业教师,并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技能大赛培训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他表示,在我校援助下,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有新突破,师资水平得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强,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今年与我校签订了《湖南省职业教育2021-2023“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协议》,进一步强化了对口援助力度,同时也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他希望我校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技能大赛等方面继续给予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更多的支持和援助。

会上,胡君汇报了援疆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古丽夏提·艾合买提充分肯定了胡君援疆期间的工作。她说,胡君在担任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期间,带领团队在专业申报、教研室建设、指导青年教师、学生技能竞赛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古丽米热·艾克拜、专业教师代表何霞在会上先后发言,感谢我校对他们的资助,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激之情。

戚人杰对湖南援疆指挥部及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援疆干部和教师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校对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在内涵建设、学生资助、教师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援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同时,通过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援教锻炼,也为我校培养了一批教学管理人才。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快速,从中职升格为高职,艰苦创业的精神值得学习。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援疆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对援疆工作决策部署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结对,是难得的缘分,关系非常密切,今后两校要像亲戚一样常来常往、深入交流、互帮互促,发展同上新台阶。他希望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提供平台,让我校能一如既往地做好援助工作。

与此同时,我校软件学院院长宋剑杰教授开展送培到校活动,为该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作了《高职院校区块链技术专业人才服务和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探索》专题讲座。讲课精彩、内容新颖、信息量大,现场反响热烈。

16日,应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邀请,戚人杰一行前往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座谈。刘中杰对我校对职教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南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工作情况,希望我校继续为援疆职教事业助力。戚人杰感谢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对学校援疆工作的肯定和对派出教师的关爱,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为吐鲁番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7日,受我校党委组织部的委托,毛尚华牵头组织对胡君援疆期间工作表现情况进行了考察。(党政办公室  陈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