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
  • 时间:2021-12-17
  • 点击:574

蔡文辉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李三福主持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全面把握精神内涵,12月17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在校的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蔡文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紧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两个确定”的极端重要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历史贡献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蔡文辉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三福指出,蔡文辉所作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提纲挈领、言简意赅、论述深刻,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精彩,案例丰富翔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宣讲报告中,他还简要介绍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整场宣讲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我们加深全会精神的理解、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三福强调,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学思践行,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我们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培根铸魂、固本强基。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和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上来,切实做到四个紧密结合:一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用科学的思想和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三是与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是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提质培优工作、新校区建设工作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时段进行。全体中心组成员12月16日全天进行个人自学,通过线上“学习强国”平台、“红星云”平台,线下学习文件、研读书刊报纸文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领会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学习贯彻学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通知》(湘宣电〔2021〕117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湘指导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湘宣电〔2021〕119号)精神,学习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2021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等主要内容。(/党委办公室 肖盟/宣传统战部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