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 时间:2021-12-16
  • 点击:1805

刘晓作专题讲座

李三福主持

讲座现场

1215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刘晓教授应邀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元宇宙畅想》的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

在讲授元宇宙内容前,刘晓回顾了互联网时代区块链技术,阐释了比特币的产生发展与区块链技术的实现机理。他指出,正是随着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升级迭代,为元宇宙空间的实现,提供更加稳定的支持。随后,刘晓从“元宇宙的概念”“元宇宙要素及特性相关国家元宇宙发展状况”三个方面比较全面讲述了元宇宙的产生、发展及现实意义,并生动展示了元宇宙在数字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场景。他认为,要勇于接受新生事物,打破知识与思维的局限,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把握元宇宙这个新兴概念,研究元宇宙未来发展广阔前景。

李三福表示,刘晓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座,不仅让在场师生如沐春风、获益匪浅,同时也为学校区块链技术运用提供了新的思路。他希望,广大师生主动适应时代发展,以开放的心态、敞亮的胸怀、诚挚的心灵,正确看待元宇宙的迅猛发展,重构知识和生活方式,更新教育教学方法,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迈上新台阶(新闻中心牛志伟